专业设置

无人机应用技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无人机应用技术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专业代码:560610) ‍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以无人机的操控为基础。以无人机基本构造、无人机基本原理、低空无人机飞行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应用为核心课程,使学生具备主流无人机的安装、调试、操控、维护维修等专业技能;并且可以通过各种航空设备、地面站系统等进行航拍、巡查以及其他方面等应用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电子技术基础、机械制图、无人机基础知识、制造技术基础、PLC编程及应用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应用、无人机安装、无人机安装调试与维护、变频器实用技术、无人机故障诊断、空气动力学、无线电技术基础、飞机构造基础。    

【就业方向】

本专业面向能在各个无人机的研发、生产、应用、教学、训练等单位进行从事无人机的生产、安装、调试、维修、营销、飞行、应用、后期处理、地勤、教员、训练、表演等岗位工作。    

就业前景】

无人机应用技术系新兴技术,属于高新前沿科技产业,随着科技的发展,无人机应用除军事用途外,在民用领域也就越来越广泛,由于无人机具有运行或成本低,无人员伤亡风险,机动性能好,可进行超视距飞行,使用方便高效等特点,目前已被成功用于影视航拍、测绘航测、高压线巡查、地址勘探、抢险救灾、农药喷洒、商业表演等领域,越来越多的行业正希望用无人机取代传统的工作方式,我国无人机行业发展速度极快,据初步结算,我国到2018年需要的无人机操作维护等人员可达20万人。根据有关数据显示,至2015年12月31日,全国只有2000多人持证上岗,如此可见,无人机人力资源供不应求,具备实际操作能力的无人机操控及维护人员将成为炙手可热的高薪人才,在我国就业形势异常严峻的大背景下,专业去无人机操控技能将显示出超强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