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副院长宋志轩为机电与智能技术学院师生讲党课

发布者:陈美同 [发表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要求,机电学院党总支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于6月10日下午,邀请学院副院长宋志轩教授为机电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以“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知史增信”为主题,以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情节,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章,帮助师生了解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增信,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辈的革命精神,在党和国家的新征程建设中贡献力量。

宋志轩院长从“为什么要‘知史’”、“‘知史’要‘知’什么”、“如何践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增信”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

他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知史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重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重要,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建功立业的一百年,更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这一百年里党带领人民铸就了伟大历史、创造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奇迹。

宋志轩院长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师生要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斗争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赓续精神,传承历史,讲好中国故事。

聆听百年党史辉煌,感受信仰力量。通过本次专题党史学习,将激励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这份炙热的信仰传递下去,并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也将激励广大党员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建设中,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