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葆信念 牢记使命勇担当-机电学院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

5月29日,在毕业生党员即将扬帆启航之际,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庆锴为2020届毕业生党员们上最后一堂党课,学生党支部书记徐亮、辅导员杨晶、孙肇佳,14位毕业班党员、15位2020年发展对象参加了这次特殊的线上党课。会议由徐亮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孟庆锴书记祝贺毕业生们以大学生党员的身份顺利毕业。他联系国际疫情形式,再次形象的讲解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同时,孟书记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工作经验,与毕业生党员们分享了人生经历与感悟,并对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以下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廉洁自律;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发声,传递正能量;在网络舆论面前不信谣,不传谣;更要善于宣传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随后,孟书记就有关疫情期间,对毕业生党员们积极参与到志愿者行列、带头落实现代就业观的行为提出赞扬肯定。

最后,孟书记寄望全体毕业生党员走向社会后,能够调整心态,努力工作,处理好人际关系,善于结交新朋友,不断完善自己的人生,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前途更光明。不管走得多远,都要记住学校是永久的家,机电学院是永久的家,老师是永久的亲人,不要忘记常回家看看,常关注母校的发展。

机电学院学工党支部在党建过程中,对于学生党员的教育与培养常抓不懈,毕业前夕,仍要抓紧、抓好党员教育。每年毕业季,学工党支部都要给毕业生上好大学最后一课!让全体毕业生党员同志重新明确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进一步明确党员身份,对于毕业生党员的发展有重要意义。相信毕业生党员们一定会牢记党员身份,不辜负母校和老师们的期望,在日后新的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真正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国梦的历史潮流中,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为党旗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