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牢记初心,践行誓言 ——机电学院学工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4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4日10时,机电学院学工党支部利用腾讯视频会议APP召开线上党员转正大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对曹晨彰、马延延、朱智宇、王世越、杨秀林、黄锐、高唐、滕思林、李旭升九名预备党员同志的转正问题进行讨论与集中表决。学工党支部书记徐亮同志主持了会议。

因为新冠疫情影响,本学期我校开学时间延迟,导致本学期党员大会不能现场召开。按照学院党委指示精神,机电分院学工党支部利用腾讯视频会议软件召开线上党员大会,讨论了9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

线上党建,程序不简。会议流程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行。学生党支部书记徐亮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会议内容与主要流程。执行一人一讨论,一人一表态原则。接着,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曹晨彰、马延延、朱智宇、王世越、杨秀林、黄锐、高唐、滕思林、李旭升等9名同志分别宣读了转正申请书,他们详细的对预备期内自我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情况综合进行了汇报。培养人分别向大会报告了预备期内预备党员的表现,会议对他们的申请进行了严格审查与讨论,参会党员对以上每一位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经微信群群投票小程序完美的完成无记名投票表决,统计汇总,学生党支部书记徐亮宣读支部决议,大会同意曹晨彰等九名同志按期转正为中共正式党员。

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惠辰对分院成立以来第一批从头培养党员寄予殷切期望,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思想进步、政治可靠,成为祖国和革命事业的栋梁之才。

第二,积极参加党内生活,提高党性修养。作为党员,要行为端正,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内生活,不断用行动锤炼自己的党性,培养和树立良好的政治品格,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第三,树立党员形象,争当先锋表率。做到吃苦在前、不怕困难,敢于为集体的荣誉牺牲奉献。

最后杨书记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合格的党员,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的成功召开,在保持党组织原有的活力与生命力的同时,对学生党支部其他成员也起到了深刻的教育作用,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积极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做一名品学兼优,勇于担当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