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学工党支部走进文庙街道天胜社区开展“迎国庆 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国71周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爱国热情,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9月27日上午,机电学院学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文庙街道天胜社区开展“迎国庆、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党员进一步了解党史,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历史、把握今天,认真向先烈们学习,严格要求自我,做合格共产党员。

走进天胜社区红色大院、红色楼栋、红色长廊、红色广场、红色文化传承基地、贴心服务、红色商宇楼、红色商圈、红色物业......一个个红色党建展示板、墙体画和地标错落有致地分布在文庙街道天胜社区红色党建示范带沿线,浓浓的红色气息扑面而来。

本次活动得到文庙街道天胜社区的大力支持,社区党委书记樊晨现场教学为学生党员上了一堂难忘的党课。通过倾听讲解,一幅幅令人震撼的照片、一件件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让大家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建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崇敬。

在主题教育馆中,党总支副书记孟庆锴带领全体新党员宣誓,十二句话,句句千钧。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在誓言的感召下广大党员要用本心、本色、本领、本位守住初心,用精心、精深、精致、精彩担起使命,努力实践,自觉奉献。

最后支部书记表示,在新中国71华诞即将到来之时,党支部举行此主题党日活动,是让大家了解新中国壮丽71年的光辉业绩,离不开无数烈士的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是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新时代共产党员要学习传承革命先辈铁心向党、赤心报国的政治品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党性意识和责任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书写好自己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