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靖宇精神立足岗位奉献主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8日,机电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以“学习靖宇精神,立足岗位奉献”为主题的党课。课堂上,对学院组织的“重走抗联路”党性教育活动内容向总支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传达和汇报,对杨靖宇将军的感人事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杨靖宇将军的精神进行了深入挖掘。党课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热烈讨论,气氛活跃。  

杨靖宇将军1905年出生,1925年入党,1937年率领东北抗联第一路军在南满一带开展抗日战争,给敌伪军以沉重打击。在敌人惨无人道的摧残下,杨靖宇将军率部转战长白山密林之中。在天寒地冻,粮食弹药补给严重匮乏的极端装天下,遭受重大损失,但仍以枯草和棉絮为食,顽强斗争。1940年2月,孤身一人的杨靖宇将军被敌人包围,激战中身负重伤,壮烈殉国。  

全体党员通知被杨靖宇将军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在新时代,杨靖宇的精神可以被概括为:信念坚定,矢志不渝;敢于担当,竭力报国;心系人民,服务群众;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总支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在立足岗位做奉献的过程中,弘扬靖宇精神,担当先锋使命,为学院的发展,为教育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全体党员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党课教育,深受鼓舞,在以后的工作中,知难而进,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每天的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