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文明月系列报道(一)||机电学院召开第一届“与文明携手,创美丽校园”文明月活动启动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培育机电学院学生的文明意识,着力提升学生素质,形成良好的校园文明新风尚,2019年10月29日中午机电学院在2401教室召开文明月启动仪式,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庆锴出席本次活动,全体18、19级学生参加。  

仪式中孟书记对整个活动向同学名们进行讲解,希望同学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班一定要以本月活动为契机,使学生的文明意识更上一个台阶。机电学院全体学子要团结一致,共同行动,让文明礼仪之花开遍校园。  

活动内容  

1、开展“五文明”教育。文明宿舍、文明教室、文明就餐、文明 学生、文明校园。  

2、促进学风建设,争创先进班级,珍惜集体荣誉  

3、加强文明行为教育,净化学生心灵。倡导“五心”,即忠心献给祖国、孝心献给父母、关心献给他人、爱心献给社会、信心留给自己。  

开展“四个节约一个利用”,反对铺张浪费,勤俭节约。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粒米、节约每一张纸、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  

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和讨论阶段(10月27日-10月31日)广泛利用学院公众号、抖音公众号 、班会、板报等多种形式搞好宣传发动,使机电学院全体学生了解活动安排,统一思想认识,从而推动本月活动顺利全面开展。  

第二阶段:自律与检查评比阶段(11月1日-12月1日)  

第三阶段:总结表彰阶段(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