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利用好“一学一做”团课学习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共青团工作,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机电学院16级、17级全体学生干部于4月2日在2501开展“一学一做”团课学习。 

团课主要内容:首先是王剑翱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性质,历史及职能,并认真学习和认识团旗,团徽和团歌。当同学们了解到共青团的光辉历史的时候,能够感受到同学们作为团组织的一员的骄傲。然后是组织同学们学习“一学一做”的内容,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时让同学们各自展示自己作为团员的优秀事迹。 

本次团课的最后阶段,全体同学在团旗下重温了入团誓词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对团课学习形成清晰的思路,即学是前提、做是基础。做是着力点、落脚点。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