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团支部风采——机电3171班团支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30 [浏览次数]:

为了巩固课上老师讲的知识,加深对英语的印象。充分利用晚自习时间,加强同学间的英语交流能力。机电3171班团支部开展特色英语晚自习,让同学们从内心喜欢上英语,让英语从嘴里大胆的说出来,从而提高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活动以英语单词接龙、朗诵英语美文,英语绕口令等多样形式开展。以寝室为单位分为六个小组,通过抽奖球抓阄的形式定出场顺序。从第一位同学开始,说一个单词(例如:apple),那下一位同学就需要说以‘e’字母开头的单词(例如eleven)。最终说不出来的人需要表演个小才艺(唱英文歌,讲英语小故事,朗诵英语美文,英语绕口令都可以)。游戏共两轮,两轮过后哪个寝室没有被惩罚,获得最终胜利,奖励记事本一本(共6本,获奖的寝室一人一本)。  

 

 

英语单词接龙获奖同学:刘浩、汪思宇、王煜焯、韩照轩、杨天吉、赵代。  

 

 

英语绕口令规则:一个寝室推荐一个人上讲台读一段绕口令,哪位同学读的多并且流利,将会获胜,获胜者将会奖励记事本(共6本,获奖寝室一人一本)。  

英语绕口令获奖寝室:108  

获奖人员名单:胡志文、郝纪平、梁弘硕、刘冰、李春雨、李佳伟。  

特色晚自习激励了同学们对英语的热情,让他们从心里觉得学英语是种乐趣。学习是枯燥的,但是要是把学习变成丰富多彩的游戏、对话、竞赛,就会提高同学学习积极性。最重要的是不能离开课本,游戏与课本相结合,把阶段性英语知识加以总结,为记忆英语提供充足的准备。每举行一次活动,同学们就多一次重新考虑和寻找材料之间内在的联系机会,使一些新的信息与原有的知识联系起来,把陌生的知识整理起来,从而促进自主学习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