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机电与智能技术学院2017-2018-1学期师生座谈会纪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

 

时间:2017年11月10日 地点:2401教室

主持:朱立达         记录:蒋洋

参会人员:朱立达、蒋洋、富正铭、2017级班级学生代表、2016级与2015级全体在校生

会议议程:

为贯彻落实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听取学生对教学质量、教学管理、校园生活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学质量改善学生学习环境。11月10日晚,机电与智能技术学院在第二教学楼2401教室召开了2017-2018-1学期师生座谈会。    

一、2015级学生就业动员    

朱院长首先针对2015级在校学生再次做了就业的动员。他指出,目前正值毕业生就业的高峰期,希望各位2015级同学抓住大好时机,踊跃参加学校招聘会。各位2015级学生要合理确定就业目标,先就业,再择业。就业没有大家想象的难度,勇于踏出第一步,在参加招聘会的过程中,仔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位同学要勇于向社会推荐自己,争取早日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在就业的过程中,也欢迎各位同学在遇到困难时及时向老师向学院反馈,学院及时掌握大家的动态,及时帮助大家解决。    

二、2016级在校学生上课要求    

随后,朱院长对2016级跟岗实习返校学生的课程安排提出要求。现阶段,跟岗实习返校学生已经整编为一个教学班,跟随企业培训老师学习汽车焊接夹具设计。很多知识都是同学在工作时会用到的,是书本上没有的。希望返校学生认真学习,按照培训老师的要求,完成每天的任务,掌握设计软件的操作。    

三、意见反馈与答疑环节    

在意见反馈与答疑环节中,朱院长耐心听取了每位同学的反馈,细心地解答了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详细做了记录,并承诺以最快的速度解决或反馈。    

1.在解答“大三学生就业方向比较迷茫,无法核实企业的真实情况”问题时,朱院长说,当前学院给大家的就业政策非常人性化,大家可以大胆放心地签订就业协议,当遇到情况不属实或因身体等原因无法适应就业环境的时候,大家可以离职回校,学院会给大家发放第二份就业协议,给大家二次择业的机会;另外,朱院长承诺,以后来学校招聘的企业如果有咱们的校友,会尽最大努力争取让校友回到学校,给大家做介绍,答疑解惑。    

2.在解答关于“高职楼供暖不热”的问题时,朱院长说,高职楼是咱们学院后改的电供热系统,现在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出现这类问题比较正常,会后会积极向后勤服务处反馈,争取帮助大家早日解决。在场的学办辅导员老师富正铭提议,将在一周内征集供暖不达标的寝室号,集中上报后勤服务处解决。    

本次座谈会也向到场的每位学生发放了A4纸,学生也可以将意见和建议写到纸上向学院反馈。截止目前,所有反馈信息正在统计汇总阶段,分类统计后,将着手解决或向有关部门反馈。    

最后,朱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他表示随着各位同学和老师的共同努力,机电与智能技术学院大家庭会越来越壮大,学院的发展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在座各位同学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和就业观念,在校学有所成,工作好好发展,为自己的人生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学院争光添彩。至此,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