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安全提示一】防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16 [浏览次数]:

 

自习室

自习室是同学们日常学习的主要场所,也是被盗事件的常发地点。当在自习中途暂时离开时,切记把钱包、手机、电子词典、随身听等贵重物品带在身边,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自己片刻即回,不会有东西被盗。 

【特别提示】:有的同学喜欢在自习期间伏案休息,请在睡前务必把贵重物品贴身放好,书包拉好拉链放在桌下抽屉里,以防不法分子乘机盗窃。 

食堂

在食堂就餐时,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尽量将物品随身携带,包括购买饭菜时。 

【特别提示】:不要将自己的书包放在座位上占位然后再去购买饭菜,这样既不文明也不安全,不法分子可能会在你排队购饭的间隙偷走你的书包。 

寝室

妥善保管好现金、贵重物品。最后离开寝室的同学要反锁门。短时间离开宿舍也要锁门。对形迹可疑的陌生人要提高警惕。 

【特别提示】:离开寝室前要仔细检查门窗是否锁好,贵重物品是否妥善放置。中午和夜晚睡觉前务必将房门锁好,不要为图凉快而在睡觉时将寝室门户大开,以免被盗。 

公共交通工具

在外出购物、旅行及往返学校的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务必注意防止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行李被盗。在公共汽车上,应对上下车及在车厢内移动时故意拥挤和强力移动的人加以特别注意和防范。乘坐火车、客轮长途旅行时,贵重物品应放在随身的小包内,睡觉时可将小包垫在头下作为枕头;其他行李应放在自己周围可以方便看到和接触到的货架上、座位下等处,并经常查看。 

【特别提示】: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尽量将随身的背包、挎包挎在胸前双手容易保护处,并将手放在包上。钱包、手机、MP3播放器等需常用的贵重物品应贴身放置。 

商业区

在商业区内逛街购物时,请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根据目前的相关报道和师生反映,扒窃分子在大连市各大商业区均有出没,因此提请新生同学在购物时务必多加防范。 

【特别提示】:重庆路、黑水路、桂林路、欧亚附近,扒窃案件发生较多,在该地段购物时请务必备加注意。 

银行卡、存折

通过自动存取款机(ATM机)查询和存取款,或通过网上电子银行、商户交易终端(POSS机)刷卡进行支付消费时,务必注意保护银行卡号和密码以避免被不法分子窃取。尽量避免在网吧等公共场合登陆个人网上电子银行。 

【特别提示】:银行卡、存折等有效金融卡证均应设置密码,并注意不要与学生证、身份证等放在一起,以免同时被盗威胁资金安全。进行查询和存取款操作时,务必注意周围是否有人窥看,是否有可疑设备。如发现异常,应立即中止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