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电与智能技术学院朱立达院长一行 走访企业、看望实习就业学生,拓展实习就业新渠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一线企业的用人需求以及学生在企业的实习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问题,机电学院领导及老师于2021年5月8日至2021年5月9日开展了企业走访活动。

一、走访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

朱立达院长与谭雪峰院长首先到达一汽总部大楼与解放人事主管王超进行会谈。了解到一汽解放的用人要求以及用人数量,并为学院争取到了一定的就业名额。

随后两位院长深入企业一线,看望在一汽解放实习工作的学生,了解其工作状态、工资待遇、生活状况等方面问题,同时两位院长也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使同学们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反响良好。

二、走访中国一汽(红旗)股份有限公司

两位院长在一汽红旗人事主管的带领下,首先了解了一汽红旗的企业文化,并且洽谈了用人需求、产教融合等方面问题,双方就学生实习就业方面的问题达成一致,加深了彼此之间的相互合作。


随后两位院长对一汽红旗的车间进行了走访,了解具体岗位工作情况,为下一步学生实习、就业奠定基础。

三、走访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占地5.33万平方米,拥有全球员工1017人,是米其林轮胎、伟巴斯特天窗供应商。

两位院长与企业负责人从专业合作办学、产业学院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为日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四、走访施耐利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

施耐利成立于2007年,占地12000平方米,公司员工200余人,技术人员占85%。公司已经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小巨人”企业、省级服务名牌企业。

企业的人事主管接待了两位院长,企业提出了用人需求。两位院长也对企业的文化、工作岗位等深入了解,对企业员工的培养模式十分认同。同时双方对机器人专业学生的实习和就业初步达成意向。

此次调研走访旨在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现状、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看望顶岗实习学生,对我校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