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喜春到机电与智能技术学院进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喜春来到机电与智能技术学院,就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开展研讨,机电分院党政班子及各专业带头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张喜春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实施教学的纲领性文件,是专业教学改革的具体体现,是提升学校内涵发展和人才质量的重中之重。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全力推进各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就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各专业要结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和原则,积极学习相关文件材料,深入开展研讨,树立新的教育理念;二是此次修订不搞一刀切,要突出专业特色,大胆创新;三是各专业要解放思想、广泛调研,按照“两双、两本位、八融合、两对接”的指导思想,高质量完成此次修订工作。

各专业带头人从培养模式、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课程思政、1+X证书、赛教融合、专升本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积极研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