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2018级第一批赴企业实习同学顺利通过国家民航局无人机飞行执照考核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

11月6日,我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2018级第一批赴企业实习同学顺利完成民用多旋翼驾驶员培训工作,在合作企业老师的陪同下,参加了国家民航局无人机驾驶员执照考试。同学们以扎实的理论基础、熟练的飞行技术以及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顺利通过了全部考核内容,其中2名同学获得了超视距驾驶员(机长)资质,2名学获得了视距内驾驶员(驾驶员)资质。

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同学们在合作企业——深圳市南和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的带领下,不畏南方的高温天气,克服种种困难,全力以赴投入到备考训练过程中。从理论到飞行,从视距内操控到超视距操控,整个过程使学生对无人机又有了新的认识,对专业知识以及发展前景又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民用无人机驾驶执照是民用无人机行业唯一的合法飞行资质,是学生成为一名合格的无人机飞手的重要标志。整个培训和考核过程,学校领导老师经常与学生视频连线,答疑解惑,合作企业也派出常驻老师实时关注每位学生的动态,体现了学校和企业对专业学生的关心,对校企合作办学的重视,也为专业学生顺利通过考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学生从学校到就业的过渡阶段保驾护航。

据悉,即日起,第一批考取飞行执照的学生将在合作企业的带领下开始应聘就业的环节;第二批赴深实习同学也已于11月9日进驻基地开始驾驶执照考试培训工作。

学生与带队老师在考核现场留念

第二批实习学生与企业老师在培训基地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