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2019级新生大学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07 [浏览次数]:

机电学院2019级新生“筑梦引航”工程暨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扣好2019级新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立大学期间的奋斗目标,不虚度大学三年光阴,2019年9月7日上午9点30分,机电学院全体教师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齐聚一堂,隆重举行机电与智能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筑梦引航”工程暨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庆锴主持,分院党总支书记杨惠辰,分院院长朱立达,副院长山长军以及全体专业老师和新生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机电技术教研室主任黄洋洋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希望全体新生能够专心学习专业知识,掌握实践技能,珍惜大学三年的宝贵时光,把自己练就称为一名技术能手,成为企业和社会的有用之才。        

随后,机电3174班马延岩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寄语学弟学妹们传承工匠精神,发挥先锋作用,在人生中最绚丽的年华梦想腾飞,青春无悔。        

机电与智能技术学院院长朱立达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分院全体教职工向全体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回顾了机电与智能技术学院的历史沿革,并向2019级新同学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学会感恩。感恩日益强大的祖国,感恩父母含辛茹苦的抚养,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二是要学会奋斗。大学是新的奋斗起点,希望全体新同学站在新的起点上,与图书馆、实训室为伴度过充实的三年时光;三是要学会处世。学会在纷繁冗杂的互联网世界之中能够明辨是非,学会在高速发展优胜劣汰的社会中披荆斩棘。        

一封录取通知书打开了知识与技能的大门。相信在“厚德求是,强学力行”的校训指引下,在“严谨求实勤奋进取”的校风的熏陶下,2019级新同学一定能够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再创辉煌。最后,机电学院2019级新生“筑梦引航”工程暨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