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学院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

按照《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结合机电分院实际,4月23日,机电分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党政联席会, 要求各部门和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做到明确责任落实到人,预防为主,不留死角。会后,分院领导亲临每个实训室、办公室以及学生宿舍,排查安全隐患。  

安全工作专题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了《机电学院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了机电学院校园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党总支书记杨惠辰要求领导小组成员认真贯彻落实《机电学院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将校园安全与教育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同奖惩。以学院“安全生产治理年”活动为抓手,全面推进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全面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建设,做到抓长抓常。  

 

在安全排查过程中,分院领导细心听取了各负责老师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仔细检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每位实训室、办公室、以及寝室负责人要防微杜渐,重点聚焦校舍、寝室和实训场所安全、实践教学安全、防治校园欺凌、心理健康安全、学生安全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以及极端天气及地质灾害应对工作,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以及学生学习生活的正常开展。  

 

按照《机电学院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分院每两周将进行一次定期检查和一次不定期抽查,确保安全工作落实到位。检查结束后,及时在分院内通报检查结果,并作为日常考核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