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打通“最后一公里” 共筑机电就业路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

4月15日机电学院副院长朱立达组织学办老师和16级班主任,针对大三学生就业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本次研讨以如何提高对毕业生就业服务、提升就业质量、怎样为步入社会,进入职场的大三学生做好助力和针对就业预期模糊、就业能力不强、就业理念不成熟等问题进行梳理和计划。   

朱院长强调,针对就业工作,学办教师及班主任老师应做到人人重视,人人抓,切实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层层抓,一对一,逐一落实,开创毕业生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工程新局面。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增强就业信心,理性面对就业困境,制定积极务实求职计划。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鼓励未就业毕业生积极参加各类招聘活动、积极参与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同时鼓励并引导大学生投身国防建设,保家卫国。要扭转学生求职期间互相攀比及就业“等、靠、要”及从众等思想,充分利用好现代信息平台,及时准确推送就业信息和就业新闻,就业情况实报。   

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毕业生都能顺利就业,让学生最大限度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从而实现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力争做到全程育人与就业兼顾,使就业结果达到毕业生满意、家长满意、用人单位和社会全面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