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抓安全,促稳定,喜迎十九大

——记机电与智能技术学院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0-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十九大期间安全维稳工作安排部署,保证学院师生在校期间人身安全,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的育人环境,以平安、稳定、积极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学院教学例会多次对安全工作加以强调的基础上,2017年10月18日,学院党总支杨惠辰书记、朱立达院长以及分院办公室和学办相关老师深入各实训室、办公室和学生寝室,排查安全隐患,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确保十九大期间学院各项工作安全平稳向前推进。  

各实训室、办公室安全责任人时刻坚守岗位,迎接分院领导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细心听取了各负责老师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仔细检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隐患责令限期整改。检查过程中,朱立达院长再次强调了安全工作对学院快速发展的重要意义,安全是学院一切工作的保证,安全维稳工作是第一要务。要求各位安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消除隐患保驾护航的责任,勇于担当。朱院长表示,安全事故猛如虎,我们只有防患于未然,时刻绷紧安全的神经,才能给我们的师生营造出一个安全稳定的教学环境。  

在巡查学生寝室时,杨惠辰书记首先来到大三同学的宿舍,了解他们的衣食住行,掌握他们的就业心态,敦促大家要抓住当前各企业招聘高峰的良机,踊跃参加学校招聘会,合理定位,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在大二和大一学生寝室,杨惠辰书记告诫各位同学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不吸烟喝酒,按时上课;他说,各位同学要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每天的生活,充满正能量地看待和处理遇到的问题,遇到困难不要害怕,学校和家长永远都是大家强有力的后盾。  

安全工作包罗万象,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网络安全也被纳入到高校安全维稳工作之中。在检查各办公室时,学院领导强调,网络安全同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作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阵地之一,维护网络安全,保护学院网站、公众号不被不法分子入侵也是各位安全责任人的主要工作,各办公室的无线网络要做好保密设置,防止被其他人员破译密码。院领导要求大家,在十九大期间,办公室和实训室的无线网络要处于关闭状态,学院网站停止上传活动,保持对外界关闭状态。  

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机电与智能技术学院的各项工作正在安全平稳地向前推进。安全责任意识也深入人心。按照分院的安全工作部署,今后,安全自检互检制度步入常态化轨道,为我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