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赴长春一汽解放有限公司跟岗实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

本学期,我院机电一体化专业和机电设备维修专业2016级学生共分两个批次赴长春一汽解放有限公司参加跟岗实习。第一批包括机电3161班、机电3162班、机电3163班和机电3164,一共是95人;第二批为机修3161班、机修3162班、机修3163班和机修3164班,一共是114人。两批学生总人数为209人,实习期为6个月。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国一汽集团旗下的轻、中、重型卡车企业,总部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员工近21000人,整车年生产能力23.5万辆。有17个专业厂、分公司、子公司和3个参股公司,分布在长春、大连、青岛、无锡、成都、柳州六个城市,形成了长春、青岛、成都、柳州四大整车基地和无锡、大连、长春发动机、变速箱、车桥三大总成基地的生产布局。是我院学生校外实习基地之一,与我校有着长期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每年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实习与就业的途径。学校和分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跟岗实习活动,关注学生安全,先后派出张开老师和于成老师长期驻厂指导。学生在企业实习期间主要在总装车间、分装车间、内饰车间、焊接车间、涂装车间、厚板车间、车架车间等从事设备安装调试、生产线维护保全等相关岗位的实习生产工作。                     

截止目前,在岗学生在学校和分院领导的关怀下,在驻厂指导老师和企业负责人员的指导下,劳有所获,学有所得,充实而快乐地在各自的岗位上完成每天的实习生产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跟岗实习的这段时光是大学三年之中最为难忘的日子,走出课堂,深入企业,摸到了真真切切的生产线,看到了企业中真实的生产状态,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提前感受了走出校门上班以后的生活。更重要的是,学生们懂得了劳动的辛苦,挣钱的不易,体会到了父母的辛劳。学生们明白了幸福的生活需要通过勤劳的双手去创造。伴随着一辆辆卡车鸣笛下线出厂,大家看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尝到了辛苦付出后的果实。跟岗实习作为第二课堂为大家上了精彩的人生一课。                     

相信,我院在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跟岗实习的学生一定能够完美完成实习生产任务,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