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电与智能技术学院教师参加工业机器人拆装实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教师动手实践能力,进一步熟悉新设备的操作与使用方法,使新设备尽早投入到教学过程中,提高设备的利用率,2017年11月2-3日,我院组织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由设备厂家培训专家主讲的工业机器人拆装培训。培训活动在第五教学楼5501机器人拆装实训室展开,各位老师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极高的热情投入到了培训环节之中。       

  培训过程中,培训专家针对设备的操作方法以及新功能和注意事项做了全面讲解。在场全体老师聚精会神,认真记录。从系统的开关机,到设备的组成;从基本的机器人编程,到机器人本体的拆卸与装配;从机械部分的拆装,到电气部分的故障排除,各位老师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对教学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与专家展开深入讨论。在企业专家的指导下,每位老师亲自动手操作,增强感性认识。工业机器人拆装实训室共有工业机器人装调实训装置4台套、工业机器人电气维修装置4台套,设备总价值200余万元,主要面向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机电设备维修专业、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开设工业机器人拆装与维护等实训课程。该实训室投入使用后,将有力弥补相关专业在工业机器人拆装方面实训设备的空缺,与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实训室、机电控制技术实训室、机电驱动技术实训室、液压与气动技术实训室等形成完整的校内实训体系,使我院校内实训条件跻身全省前列。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理论联系实际的机会,通过参加培训,增强了对工业机器人的认识,锻炼了操作与维护工业机器人的能力。对机器人本体的构造以及电气部分的组成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学校下大力气采购了如此先进的设备,就是要将它们投入到日常教学环节中,让这些先进设备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发挥它们最大的效能。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老师们表示还要继续熟悉操作方法,掌握拆装要领,让新设备尽早投入到教学之中,让更多的学生掌握工业机器人拆装与维护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