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引企入校”为2016级未参加跟岗实习学生开展个性化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是机电与智能技术学院一直探索的办学道理。跟岗实习是校企合作的形式之一,能够使学生零距离接触岗位,零距离感受企业文化,零距离体验职场生活,是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学院精心安排,机电专业群学生本学期已分四批,分别赴一汽解放、一汽轻型和南京申迪焊接有限公司实习。目前机电学院共有18名学生因个人原因不能参加跟岗实习,涉及机电一体化技术、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工业机器人技术三个专业多个班级。为了让在校的学生也能完成实习任务,学到技能、体会文化、过职业人生活,机电学院按学院《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办法》,多次联系校企合作单位,采用“引企入校”的模式,开展个性化学习,完成培养任务。经分院领导多方位沟通,最终吉林市华云自动化公司李立经理同意派培训人员免费来我院给2016级学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并采用企业实际案例进行授课,提高学生的实战能力。并委派天津大学毕业生赵彤彤全程授课,本次培训在第五教学楼5601机电驱动技术实训室开展,主要是汽车焊装夹具设计和工业机器人模拟仿真相关内容。    

目前培训已经进行了2周,学生态度端正,积极认真。面对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以及平时生活中很难见到的生产实际的东西,全体同学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望,希望利用本次培训,多学习以后就业所需的技能和本领,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有用武之地。